黄黄

两个幸福的人

曹老师(男)是公司培训部的总监,李老师(女)是项目经理。一来公司就听说,曹老师是王总请来管理公司运营的,李老师是跟曹老师一起过来的。

来公司三个月,从侧面也了解到曹老师和李老师是很多年的工作伙伴,也是关系很好的朋友,但并不知道他俩是男女朋友关系。是有一次跟王总聊到培训部的工作以及整个公司状况的时候,王总说了一句,上下级之间的沟通,不需要男女朋友间的猜来猜去,我才隐约猜到。直到上个月底,曹老师说这次他去医院可能下不了床,李老师要照顾他几天,才确认他俩是男朋友关系。那次出院之后,曹老师来过几次公司,但状态都不太佳。

直到上周六,我们公司全体去监考,早晨在监考的学校遇到了李老师。本以为她情况特殊,家有小孩又要照顾曹老师,是不会参加的,结果她还是来了。中途休息时,我微信叫她一起去学校旁边的小广场活动一下,结果她说她已经走了。后来才知道,是因为曹老师情况不好,把她叫回去了。后来的情况是,周六晚曹老师进了ICU,周二早晨医院让家属带曹老师回家,于是李老师带着曹老师回了重庆涪陵老家。周二下午5点过,曹老师走了。

回想这段时间与他们的相处,其实时间并不长,交集也并不多。除了工作偶有交流之外,我与曹老师几乎很少说话。与李老师的交流稍多,但也大多是工作,基于公司的现状,她也会跟我聊聊她之前的工作经历。曹老师给我的感觉是,对公司兢兢业业,身体稍有好转就会到公司,对于公司的一切,只要是他觉得有改进的地方,他都会提出来,不光是运营方面,包括公司经营的方方面面,但脾气比较急躁,尤其是遇到说了半天却没效果的事。李老师对公司同样也是这样,但脾气没那么急躁。

仔细想想才发现,曹老师的病不是一、两天,一、两个月发展成这样的,而是早有预期活不了多长。但他仍然选择一有时间就到公司,在医院也经常在微信上聊工作,因为他知道他想要的是什么,并且愿意把最后的时间花在上面。我想,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并且能把时间花在这上面的人,虽然时间不多,但也是幸福的吧。

再来聊聊李老师,作为曹老师的女朋友,她尊重曹老师的选择,并不把自己认为对的方式强加给他,而是陪他在最后的时间,做他愿意的做的事情,爱护他、照顾他。在曹老师进ICU的时候,她也清清楚楚地在当下知道,这只会是一段时间的难受,也想选择逃避,但也清清楚楚地知道必须面对。这是一个懂得真爱,界限清晰且活得明白的女人啊。

这是曹老师进ICU时李老师的朋友圈:生命中总有那么一段时光,充满不安,可是除了面对,我别无选择。这是曹老师走了之后的朋友圈:从此世间无冬哥。


评论

热度(1)